不会说谎的玻璃鞋

【帝娴】妻奴(二)小老婆……

“我说,你这些大臣都是干什么啊,这么多废话!”单晓天晃着手里厚厚的一本奏折,“你看看,前面十张纸都是废话,歌功颂德的,最后一张纸才写了正事。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中文水平不行,还弄这么多拍马屁的文言文给我看,你这个皇帝,不那么好大喜功会死啊。”

  

  张凡狗腿的端了一杯茶上去:“所以这才需要我那万能的无敌的好老婆嘛,你帮我打个草稿,我来誊写。”

  

  虽然两人都没有以前的记忆,但这次穿越还是有福利的——例如两人均会写毛笔字,还认识繁体字等等,甚至单晓天都会做刺绣,估计这些都是原来身体的遗留技能。

  

  “什么?皇后又去了养心殿?”延喜宫里,令妃摔掉了一个茶碗。

  

  地上报信的小太监根本就不敢抬起头来:“回娘娘,一退朝皇上就宣了皇后去养心殿,还不要人在跟前伺候。”

  

  到底怎么回事?令妃心里开始盘算:自从这次皇上病好后,一连好几天都没有翻牌子,也没有来自己这里,而是一直歇在皇后的坤宁宫,就连退朝后也天天宣皇后去养心殿。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一定是皇后使了什么花招!

  

  想到这里,令妃淡淡的吩咐下去:“腊梅,帮我把那件半旧的月白折枝绣花衫子换上;冬雪,去小厨房把炖着的人参鸡汤拿来,我们去养心殿。”

  

  令妃求见?接到小路子的传话,高无庸不禁腹诽:万岁爷自从上次病好了以后便性情大变,对皇后百般宠爱,两个人恨不得整天粘在一起,还不要他们这些人伺候,就算原来最宠令妃的时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不过,万岁爷宠谁是万岁爷的事,而皇后对他们这些下人一直都还不错,一般也不让他们难做,所以他也乐得清闲。但是这个令妃也太不消停了吧,这才几天,就耐不住了?皇上明确说明,不传唤不许进去,可令妃这样,不是为难他吗?

  

  想了又想,高无庸还是决定上前禀报——天知道他那英明神武的万岁爷是不是一时抽了,毕竟之前令妃的宠爱长眼睛的都能看见,说不定哪天令妃又宠冠六宫了呢?

  

  “令妃求见?”张凡的脑子里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令妃是哪个?他习惯性的一瞄单晓天,见老婆微微的点了点头,当即下令:“宣。”

  

  “臣妾见过皇上,愿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千娇百媚的声音响起,张凡这才想起来,原来令妃就是那个眼泪美人。好恶心啊,一旁的单晓天则是被这声音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爱妃请起。”电视里就是这么演的,没有错吧?张凡为自己的演技而感到骄傲,他应该去拿奥斯卡!

  

  可是地上的令妃却感动了激动了冲动了,皇上喊她“爱妃”耶!虽然以前也喊过,不过都是在他们单独相处的时候,现在居然当着皇后的面喊她“爱妃”,看来,她的宠爱还是后宫独一份的!

  

  令妃赶紧做出一副感激涕零的模样:“臣妾谢过皇上。”随即,艰难无比的站了起来,抬头嫣然一笑。哦,美人!以上是张凡的第一感觉。

  

  单晓天忍不住咳嗽一声:老公,你在看什么呢,别的女人送的秋天的菠菜,莫非你还敢收?张凡顿时将眼睛从美女身上收回来,看向老婆大人,抱歉的笑笑:老婆大人,我这是纯欣赏的眼光哈,没有别的意思。

  

  令妃却被皇后这红果果的吃醋行为鼓舞了:皇后果然还是这么的笨。她装作惊讶的样子:“啊,皇后也在这里啊,臣妾给皇后请安。”说着,便委委屈屈的福了下去,泪花在眼眶里打着转转,一副小媳妇的模样。

  

  “哦,起吧。”单晓天看看那柔弱的令妃,当即将她划入了可以无视的范围。

  

  “是。”令妃眼睛一红,咬着下嘴唇站起身来,还摇了两摇。

  

  如果是以前的皇帝看到这一幕,不知道该多心疼才好呢。一定会大骂皇后“不贤惠不仁慈”,欺负他“善良柔弱”的爱妃。令妃心里的小人微笑着,等待皇帝的发威。

  

  可是,养心殿一片静悄悄,皇帝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令妃抬头看过去,皇上居然正在认真的看着桌上的奏折,压根就没有发现自己的爱妃受皇后的委屈了。

  

  其实,张凡是在打腹稿呢。皇帝见到妃子应该怎么说话?这个妃子怎么还不走啊,会不会发现他是个假冒伪劣产品啊?唉,早知道就多看点清宫剧了。

  

  单晓天则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令妃,气场全开。令妃哪里见过这样的皇后,顿时被她看得猫不是狗不是的,浑身不自在。

  

  “皇上,臣妾见您日夜为国事操劳,心里担忧,便给您熬了一盅人参鸡汤,特意给您送来。愿皇上能保养好身子,您的身子可是比什么国家大事都重要啊!”终于,令妃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开口了。

  

  她一开口,张凡倒松了一口大气:“知道了,放这儿吧。”

  

  令妃从冬雪手中捧过精致的官窑团龙小盖碗,款款走上前,亲手放到龙案上,打开盖子,柔声道:“皇上,趁热喝了吧。”

  

  好香啊!张凡就觉得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一定很好吃。对了,老婆最近帮他改奏折辛苦了,让老婆好好补补。

  

  想到当即做到,张凡将碗送到单晓天面前:“老…呃,皇后,这些天你辛苦了,这碗汤你喝了吧。”

  

  嗯,算你识相。有别的女人觊觎自己的老公,单晓天心里正不舒服着呢,见老公依旧像以往一样,有好东西第一个想到自己,顿时觉得安慰了许多。不过,情敌做的汤她才不要吃呢!想了想,她叫道:“高无庸。”

  

  在一旁装盆景的高无庸被点到名字,苦哈哈的上前:“奴才在。”

  

  “你伺候皇上多年,甚是辛苦,这碗汤就赏了你吧。”单晓天吩咐下去,又看了看张凡,“皇上,不知我这么处理,您可满意?”

  

  “满意,当然满意。”张凡有点莫名其妙,老婆做事永远是对的,想怎么来就怎么来好了,何必问他。

  

  高无庸谢了赏,当即将汤咕嘟咕嘟的喝下,再次谢赏后又迅速退到一边装背景。令妃则是将手里的帕子拧成了麻花,恨不得拧的就是皇后的肉。

  

  “令妃,你还有事吗?”单晓天烦了,刚才的汤这么香,她的馋虫也被勾起来了,赶紧把人打发走,她肚子饿了,要吃饭。

  

  “皇上~~”令妃一双美目牢牢揪在张凡身上,声音千回百转。

  

  张凡狠狠的打了个冷战。不能让她再呆下去了,不然老婆还不生炖了他?

  

  “无事的话,你先退下吧。”张凡手一挥,令妃再怎么不甘愿也只好委屈的行礼离开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帝后二人同时大大的舒了一口气。

  

  “高无庸,传膳!”张凡也饿了,这里的规矩太不人道,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一天还只能吃两顿,虽然有很多点心,但他又害怕行动之中露出马脚而不敢多吃,害得他一直处于半饥饿状态。

  

  不过这里的饭菜真的好美味啊!这是张凡和单晓天共同的认知。没有农药没有污染没有一滴香,这里简直就是生活的天堂!单晓天更是觉得日子过的舒坦,本来她每天早晨都要喝碗牛奶,可到了这里后,她才知道牛奶原来是可以这么好喝的啊,纯天然绝无三聚氰胺的奶啊!二人同时在心里,为统治阶级的腐朽生活撒上一片幸福的小花儿。

  

  喂饱肚皮后,二人例行去坤宁宫睡午觉。躺在宽大柔软的床上,单晓天不禁感叹:“唉,居然住上了这么豪华的房子,还不要还房贷,永久产权,真是想都不敢想啊。”

  

  张凡趁机搂住香香的老婆:“老婆,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会回去啊,要不要带点黄金啊宝石啊什么的,以后做传家宝?”

  

  “好主意!”单晓天在他的光脑门上响亮的一亲,“我首饰盒里任何一样东西,拿到现代去都可以换一套别墅了。我来准备,我们每个人随身带这么两三样就够了。”

  

  “老婆~~”张凡开始不规矩起来。

  

  “行了行了,睡觉吧,这里每天要起那么早,真是比我上班都累。”单晓天兴趣缺缺,“对了,今天早上我去给太后请安的时候,她说你几天都没有翻牌子了,一直住在我这里,让我多劝劝你,到其他女人那里去。”

  

  想到这里,单晓天的脸便掉了下来。

  

  “老婆,难道你愿意我到其他女人那里去吗?你肯的话,我是没有意见了……”张凡可是出了名的疼老婆,立刻开始插科打诨。

  

  “你敢!”这番话成功的勾起单晓天的情绪,她狠狠的在张凡腰间一扭,“我告诉你,我可叫容嬷嬷去找搓衣板了,你大可以找其他女人试试!”

  

  “小人不敢,小人不敢!”张凡连忙讨饶。

  

  容嬷嬷听到门里传来隐隐约约的笑声,老脸也笑成了一朵花。多久没有听见皇后笑得这么开心了,皇上终于发现皇后的好了!

  

  帝后第二次会议达成协议:翻牌子的工作要继续进行,但皇帝必须洁身自好,每夜回来陪老婆睡觉。皇帝一旦失身,则皇后可以用一切手段对皇帝进行各种惩罚,并且皇帝再也不能碰皇后一根毫毛。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