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谎的玻璃鞋

重生(一)穿越……

乾隆十三年,富察皇后病逝于南巡途中,时年37岁。乾隆皇帝痛不欲生,多次写诗悼念富察皇后,在富察皇后葬礼中,因大皇子永璜和三皇子永璋表现得不够悲痛,而迁怒于他们,并斥之:“不合体统,不懂礼仪。”下令剥夺继位权,即日出宫建府。


而贵人魏氏因为哭得情真意切,被乾隆下令升为令嫔。


当晚乾隆回到乾清宫便晕了过去,身边的太监总管高无庸立马宣太医。太医院院正赵太医把过脉之后,对紧紧盯着他的太后说到:“回太后,皇上先是抑郁于心,伤心过度。再气急攻心,情绪波动过大,这才晕了过去。奴才这就开药方,让人去熬药,皇上喝了药便无碍了。”


高无庸接下药方,急忙去熬药了。


太后紧捏着手上的佛珠,闻言松了口气,:“这皇帝,孝贤去了哀家也心痛,但怎能如此不顾身体呢。”


桂嬷嬷在旁出言安慰:“太后娘娘,皇上最是孝顺,只要您开口劝他,他一定会听您的。”


“希望如此。”太后也是知道自己的儿子的,对孝贤是既敬重又爱戴,如今孝贤去了,可不是要伤心好一阵吗。不过也不会太久,毕竟是皇帝,对一个女人再有感情也不会忘了他的三宫六院。


药很快熬好了,高无庸服侍着乾隆喝下,并细心替乾隆擦去额头和脖子上的细汗。见天色已晚,太后年事已高还守着乾隆,便对太后说:“太后娘娘,您注意身体,皇上估计明儿个才醒,民要不要先回慈宁宫歇息。”


太后见乾隆喝了药,自己也甚是疲倦,便吩咐高无庸:“皇上醒了,及时通知哀家。”说完扶着桂嬷嬷的手回慈宁宫去了。


“嗻”。


翌日,苏景星从黑暗中醒来,刚哼唧了一声,便听到耳边有人喊:“皇上,您醒了。快去禀报皇太后。”


苏景星有些疑惑,他不是已经寿终正寝了吗?怎么没死反而成了皇帝?他成了哪个皇帝?他睁开眼,看向说话的人,那是一个面白无须的中年男人,声音有些尖细,该不会是太监吧?


高无庸向他行礼说:“皇上,您终于醒了。昨晚您突然晕过去,可吓死老奴了。”


苏景星眯了眯眼,沉声应了句:“朕晕了一晚上?”


高无庸答:“可不是。皇上,奴才知道您思念孝贤纯皇后,可您再如何悲痛也是要注意身体的呀!”


孝贤纯皇后!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历史上被称为孝贤纯皇后的便是乾隆的原配富察氏。难道他是乾隆?想了想,苏景星又问。:“今年是哪一年了?”


“皇上,今年是乾隆十三年”


果然!他成了乾隆皇帝!他对乾隆的印象一般。虽说前期做的不错,可晚期好大喜功,生活奢侈,不但大兴土木,六下江南耗用国家人力物力,贪污腐化又再开始盛行,整个清王朝在他之后由盛转衰。更严重的是闭关锁国,让中国和世界脱节,更加让人对他没好感。


如今我成了他,必不会让中国再经历那样沉痛的苦难,他要让中国重新焕发生机,成为真正的“日不落”帝国!苏景星默默想着,一股豪气在胸中升起,即使他遭遇过那样惨痛的末世,他也不会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


是的,苏景星是从末世重生到乾隆朝的。在他重生之前,世界突然爆发了一场极为惨烈的灾难,新型病毒迅速在世界范围蔓延,感染病毒的人要么死了,要么变成丧尸,只有少数的人艰难的撑了过去,拥有了异能,才拥有了生存的资本。


新型病毒结束蔓延后,世界人口直接减少了十分之八。剩下的人还要面对丧尸和比丧尸更可怕的丧尸植物和动物。


人们虽然有了异能,可丧尸它们也有异能,并且进化得比人们还快。为了活下去,幸存的人们聚在一起建立基地,一起出任务击杀丧尸。


苏景星在末世前是一个大学教授,才30岁极为年轻的大学教授。他觉醒了水系异能,但在人们看来水系异能只能用来提供水,别的没什么用。


苏景星长得好,是极为挑剔的人见了都说长得好的那种好看。末世秩序崩塌,道德沦丧,不少心怀不轨的人想对他做不好的事。


苏景星是一个情商智商都高的人,怎么看不出别人对他的龌鹾心思。为了自保,他不断修炼异能,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将他的异能威力发挥到极致。很快,他创造出不少杀丧尸的杀招,而且都是极为狠辣的招式,别人见了,再不敢招惹他,就怕他心狠手辣将他们当做丧尸做掉。


苏景星在末世生活了几十年寿终正寝,虽然人变得冷漠了,但为人的底线他一直坚持着。至少他不会像那些已经失去人性的人易子而食或者为了活命出卖身体。


苏景星的思绪万千,一时没有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