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谎的玻璃鞋

【帝娴】妻奴(番外2)……

 “王奇, 你知道不,体育系那个特长生开始追方芸了!”乾隆宿舍的同学们都是乾隆追求那拉氏的坚强后盾,负责收集信息以及充当臭皮匠。

  

  “体育系?”自从被张凡教育后, 乾隆对这种身体强壮的人就有着不屑和恐惧,朕可是走理智路线的, 跟这些人完全不是一条路。

  

  可是, 第二天宿舍的消息却让乾隆大跌眼镜。据说,那拉氏练习完空手道后, 和那个特长生一起吃饭了!

  

  这可如何是好?乾隆赶紧带上自己的饭盒去等着那拉氏中午下课。他正准备兴师问罪, 那拉氏淡淡的瞥了他一眼,顿时将他的勇气打了下去。

  

  “听说, 皇后你昨天跟别人吃饭去了?”看着那拉氏似乎很满意自己的盒饭, 乾隆终于发问了。

  

  “哦, 对啊。”那拉氏回答得理所当然。

  

  “你怎么能够跟别人单独吃饭呢?那人对你心怀不轨啊, 你知不知道?”乾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他比较结实,很有安全感。”那拉氏将吃完的饭盒往乾隆手上一塞,看了看乾隆的小身板,微微一笑, “我还是喜欢能保护我的男人。”

  

  傍晚的时候, 张凡的道馆来了个探头探脑的学生。

  

  “张凡,那个, 我也想学空手道,不知道可不可以?”乾隆有求于人,小心翼翼的询问。

  

  “当然可以, 而且,我不收你学费。”张凡笑得犹如一只阴谋得逞的狐狸,“来来,现在我们就开始吧。”

  

  乾隆不由得一阵发毛,只是没有等他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张凡拉入了道馆。

  

  当天晚上,乾隆浑身酸痛,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这个张凡,居然敢耍朕,拿朕当沙包打,以后再也不去了!

  

  “王奇,快,方芸电话!”宿舍电话响起,一个哥们儿兴奋的叫喊。

  

  这可是皇后第一次主动给朕打电话啊!乾隆也兴奋了,不管身上的疼痛,从床上跳起来。

  

  “听说你今天去空手道馆学习了,很不错啊,没有想到你这么有上进心呢。”

  

  原来皇后喜欢朕去学这些啊!乾隆被表扬得飘飘然了。朕一定要加油练习,以争取尽早的给皇后以安全感!乾隆早就忘记了一分钟前再也不去学习的决定,双手握拳雄心万丈。

  

  那拉氏挂了电话,冲张凡夫妻一笑:“好了,这下他会天天去给你当沙包了。”

  

  乾隆最近很憋火。原因无他,因为看到他的美食攻略好像满有用的,于是那拉氏的护花团们也学会了这一招。

  

  那拉氏最近倒是过的不错,每天收到的午饭晚饭那么多,整个宿舍都跟着沾光,大家都不用去打饭了。

  

  “方芸,你一定要让送饭这个光荣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啊!”宿舍姐妹们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口齿不清的感叹。

  

  那拉氏笑着摇头:“不行的,我对他们又没有意思,这样不是浪费别人的时间和金钱嘛,不人道。”

  

  “那么那个中文系的王奇呢?每次他送的东西你都吃掉,而且还会点菜!”宿舍同学开始眨眼睛,“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

  

  “对,我是对他有意思,”那拉氏咬牙切齿,“是痛恨的意思!所以,不折磨他我心理不平衡!”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四年就过去了。由于乾隆出众的成绩,他保送学校研究生,而那拉氏却准备在毕业后回自己的城市,接手父亲的工作。

  

  异地恋啊异地恋!乾隆纠结了,貌似他们这个连异地恋都算不上,自己四年来苦苦追求,那拉氏就是不点头,这让乾隆恨得牙痒痒。有时候,他甚至想一个赌气,转身去追其他女生好了,可是,一旦想到自己的皇后会跟其他男人在一起,他又实在是受不了。

  

  还好,皇后没有接受他,也没有接受其他男人,这说明,皇后心里还是有他的,乾隆只有这么自我安慰了。

  

  “你就准备跟他两地分居?”单晓天悠哉悠哉的一句话问出来,那拉氏差点喷茶。

  

  “什么叫两地分居,我们还没有结婚好不好?”

  

  “那你就不怕其他女人把他抢走?你应该知道他的好色程度的。”单晓天撇撇嘴,她对乾隆是不屑一顾。

  

  “那样就好了。”那拉氏叹了口气,舒服的靠到背后的沙发上,“我也不知道对他是种什么心情。但我好歹曾经做过皇后,也活到大把年纪,让我再去找个二十多岁的男人结婚,似乎是件很为难的事情。可如果要我跟他结婚,我会觉得不甘心,难道两辈子都要栽在一个男人手上吗?”

  

  “其实,你们不结婚也完全没有问题。”单晓天笑眯眯的误导那拉氏,“现在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或者,你们可以先住在一起试婚。”

  

  “绝对不行!”那拉氏还是正宗的封建思想,婚前性行为是她坚决不能容忍的,“我也不管了,先这么耗着吧,反正就算不嫁人也没有什么的。”

  

  可怜的乾隆不知道那拉氏心底的打算,他的自我感觉一向不错,总认为皇后是跟他玩欲擒故纵的把戏,所以也不那么着急,这下要和皇后相隔千里,他开始烦恼了。

  

  若是皇后死心塌地的想跟自己在一起,一定不会这么轻轻松松的就说离开,难道说,皇后心里真的没有自己这个人吗?

  

  乾隆正式沉默了。在他看来,皇后对自己那叫一个情根深种,自己只要招招手,皇后就一定会颠吧颠吧的跟在自己的屁股后面,半个不字也不会说。而且,作为一个男人,乾隆对送情书给自己的几个女生虽然不屑,但心里还是骄傲的,觉得自己就算到了现代,魅力也是不差的,可为什么这么久过去了,皇后还是不肯点头答应自己呢?

  

  四年啊,整整四年啊,想着自己四年间做出的种种努力,乾隆心里就一阵憋屈。到底怎么才能抱得皇后归呢?乾隆恨不得把宿舍的水泥地都磨薄了一层,忽然间心底冒出八个大字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对啊,朕怎么这么笨?乾隆仿佛又看到了一片晴天。反正还有漫长的暑假,乾隆决定,利用这个暑假的时间,去把皇后的父亲,也就是方老板搞定。

  

  当然,这个媒妁之言的媒,还是要找张凡夫妇了。对于单晓天,乾隆还是不敢单独见她的,那两个巴掌还一直牢牢的记在他心间。不过,张凡就好对付多了,乾隆也不是白给人家当沙包的,这么些年的沙包生涯,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对付张凡的经验。张凡这个人,典型的面慈心软,装可怜些说点软话,就能哄住他。这些年,光靠装可怜服软这招,让乾隆少挨了不少拳脚。

  

  “什么,让我给你说媒?”张凡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相。他就知道,平白无故的,乾隆为什么要请他吃饭,果然是非奸即盗。

  

  “成亲嘛,不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只要皇后的阿玛同意了我们的婚事,那她也一定不会反对!”乾隆仿佛已经美人到手了,很为自己的这个好主意而感到骄傲。

  

  “可是,现在已经不流行说媒那一套了啊,信奉的是自由恋爱。”张凡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乾隆,“你来这里这么多年了,难道不知道吗?”

  

  当然知道了!不就是因为自由恋爱行不通,才想到这招的嘛!乾隆展开他的可怜大法,一双乞求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张凡,就差长出一条尾巴来摇了。张凡给他看的没法,只好推脱道:“我哪里认识方老板啊,他是晓天生意上的朋友,要不你去找晓天问问。”

  

  张凡将皮球踢了回来,乾隆哀声叹气。他哪里敢去找单晓天啊,用膝盖想都知道,那个女人一定会大肆的嘲笑自己一番,说的话不定有多刻薄呢。

  

  没有办法,乾隆还是硬着头皮给单晓天打了个电话,他觉得,电话里这只母老虎的杀伤力没有那么大。没有想到,单晓天居然态度非常良好,点头答应了帮乾隆去说情的请求,让乾隆不禁抬头望天: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吗?

  

  太阳还是照常从东边升起的,单晓天是几天前从张凡那里得到了消息,玩心大起,反正,在折腾乾隆这条路上,她是推陈出新的想着招。她事先跟那拉氏以及方老板都打好了招呼。那拉氏对于乾隆想到这一招,很是不屑,有本事就靠自己的本事啊,曲线救国算什么?而方老板则对独生女儿的终身大事表示十二分的慎重,决定要亲自好好视察一番,坚决不能让宝贝女儿被坏男人骗了。

  

  “你说,你想娶我家小芸?”方老板看着面前的乾隆,慢条斯理的开了腔。

  

  苍天啊大地啊,朕这是做了哪门子孽啊!乾隆被面前的疑似老丈人吓得小心肝一颤一颤的。这次方老板是摆足了架子,晾了乾隆好几天才肯见他,见就见罢,人家还特意打扮了一番,选择了五星级大酒店的豪华包间。

  

  虽然乾隆是做皇帝过来的人,什么好的没有见过,可一直以来,都是他摆架子给别人看,哪里有人敢对他架子这么大。

  

  不过,心里不满是一回事,乾隆还不至于傻到当场跟方老板吵起来,他只是讨好的笑着:“我对方芸是真心的,希望您能成全。”

  

  “成全?”方老板似笑非笑的眼神在乾隆身上一扫而过,“我家小芸从小到大,追她的男生我都数不清,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小男生天天给她送好吃的,给她拎书包,上小学了呢,居然还能收到刚认识字的小男生给她写的情书……”

  

  方老板这么巴拉巴拉的一通话,直说得他家的方芸是天上有地上无,是个男人都会被迷住,乾隆看上她喜欢她根本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要是不喜欢,那才是瞎了眼呢。然后,方老板话音一转,又开始说起乾隆的情况来。

  

  “我也打听过了,你不过是中文系的一个研究生而已。我公司里面,博士博士后都有好几个,研究生根本不算什么。而且,你是中文系,以后最多就是在学校里教书,你看看单晓天家的张凡,也是个教书的……”

  

  方老板把乾隆忽悠得找不到北了。方老板很聪明的回避了大学中文教授和小学体育老师的差别,直接将张凡和乾隆拉到同一等级。当然,张凡在做老师的同时,还兢兢业业的经营着一家空手道馆,而乾隆在外面能干啥呢,估计也只有给人家做做家教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乾隆比张凡还不如。

  

  另外,方老板还引经论点,从多方面阐述了乾隆工作的无前途以及如果跟他家女儿结婚后吃软饭的必然性,当然,他也不忘记稍微提了一下自己的家大业大,以及有N个商业伙伴要求联姻的请求。

  

  总之,方芸是天上的云彩,乾隆是地上的污泥,那是一千一万个不般配。当然,方老板的话也没有说绝,那就是,如果乾隆真心想要跟他女儿在一起,可以用行动来表示。

  

  乾隆感觉受伤,很受伤。这么指着鼻子将他说得一无是处的,单晓天是第一个,方老板排行第二。可是,方老板言之凿凿的说要将皇后嫁给生意上有帮助的人,这让乾隆太不能接受了。这不是用女儿换取利益吗?不行,为了皇后的幸福,乾隆决定,一定不能让皇后嫁给别人。

  

  其实,方老板自己对乾隆还是基本满意的。他很清楚自己女儿,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家务活什么的也统统不会干,与其找个有钱的可能会找小三的女婿,还不如找一个对她好的能干的女婿。看看人家单晓天,把张凡牢牢的抓住掌心,不是也很好吗?而且,乾隆是个能读书的,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混上一个大学教授,说出去也有面子。

  

  当然,就算满意,方老板也觉得不能轻易的让乾隆得逞,不然的话岂不是显得自家女儿不重要了?所以说,在乾隆第二次第三次去找他时,方老板的口气终于松动了。

  

  上门女婿?乾隆的脑袋被“赘婿”这两个灰扑扑的大字狠狠的砸了一下。方老板的意思是,让自己做他们家的赘婿?太丢人了,赘婿的地位多低啊!乾隆还是十足的封建脑瓜,在他的时代,男人没有到走投无路的地步,是不会给人做赘婿的。

  

  方老板是人精啊,一眼就看出了乾隆的顾虑,立刻又展开了忽悠大法:“当然,我只不过是这么一说。上门女婿呢,并不是说让你连父母都不认了,而是为了给你减轻负担。现在的人多势利啊,要是想结婚,就必须有房子在那里摆着,而现在的房价多贵啊,巴拉巴拉……”

  

  总之,让乾隆做上门女婿,是为了他好,是有利于两个人,两个家庭,甚至于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谐,反正,这一通话下来,好像方老板完全是站在乾隆的立场上,对乾隆完全有利,而方老板则是吃亏的一方。

  

  另一方面,方老板也做通了那拉氏的思想工作。想到赘婿两个字,那拉氏就觉得出了一口气,还是自家父亲好啊,为了女儿的幸福,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了。

  

  当然,就算是上门女婿,乾隆也是好面子的,聘礼什么的可不能少。问题是,乾隆现在是个穷学生,虽然有丰厚的奖学金以及在各地书画比赛上获得的奖金,但这点钱在财大气粗的方家根本算个屁。这个时候,单晓天英勇的站了出来,从当初那拉氏送给她的一盒子首饰中挑出几样来让乾隆送过去,这才解了乾隆的围,换来乾隆的感恩戴德。要知道,这样做工精美品质上佳的宝石啊翠玉啊什么的,随便一件都是几十上百万的。单晓天,我以后再也不在心里偷偷骂你泼妇了!乾隆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

  

  “喂,你真的决定原谅他了吗?”婚礼前夕,单晓天拉住那拉氏,偷偷的询问。

  

  “怎么可能?”那拉氏笑得明媚,“他可是跟父亲说好的,将来的孩子是姓方,你也知道,我爷爷那里对子孙传承什么的看的可重了。而且,我也跟他签订了一份婚前协议,净身出户是必备的条款。我想通了,把他娶回家,好好的玩一玩,貌似也不错。”

  

  单晓天失笑,她就知道会是这样!乾隆皇帝,你就自求多福吧!

  

  







作者有话要说:  话说这两天忙的不堪啊忙的不堪,一个番外居然写了好几天,简直不是我的风格。

另外,下一篇文打算开笑傲的同人,话说,还是BG向,我实在是写不来BL啊,同样的轻松吐槽走向,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

本来打算写个番外3,乾隆和那拉姐婚后二三事,可是这两天太忙了,估计又要两三天才能写完。有人要看吗,要看的举手,如果没有人想看的话,那我就偷个懒不写了哈。。。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